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2014-05-21教師資訊知能研習


臺中市103年教師資訊知能研習 建國場次
一、資訊融入教學能力

1.國資圖與聯成電腦合作之數位學習平台使用說明

1.首先到http://edb.nlpi.edu.tw/SSO/TERM/pages/index.jsp,帳號預設是身分證字號(注意大小寫),密碼是生日四碼(例11/03就輸入1103)

2.請申請一組帳號密碼
3.必填項目請完成,然後送出
4.系統會送出一封認證信到您填寫的email,請到該email去點選
6.這樣就大功告成囉!


P.S:
1.請注意,因為此數位學習網必須透過國資圖主機才能連線,所以您不能直接連到http://www.lccnet.tv.eproxy.nlpi.edu.tw:2048/edu/nlpi/去觀看課程,一定要先連到國資圖主機http://edb.nlpi.edu.tw/SSO/TERM/pages/index.jsp,也就是從步驟1開始才行。
2.此學習網使用時限到103.12.31止。
2.教育部資訊知能線上課程研習(建議用IE瀏覽器!!)
網站 https://ups.moe.edu.tw/index.php

請老師先以帳號、密碼登入。若沒有請加入會員重新申請


先點選左側選單上的"課程總覽"

在課程名稱內輸入"資訊"兩字,按左下方"課程搜尋"


接著會出現搜尋結果,請選資訊融入教學或資訊安全類的課程。

點網頁左側"我的課表",就會看見方才所選的課程。點進去即可觀看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二、資訊安全宣導


針對IE瀏覽器漏洞微軟已釋出修補套件(5/2釋出)

1.如標題,此套件是透過"自動更新"安裝,所以請同仁們一定要保持讓win7自動更新套件。

2.有篇文章5項措施因應IE瀏覽器零時差攻擊,請大家一定要上去看一下。

3.該文有提到,下載微軟的安全工具EMET,預防軟體中的弱點被利用。(以下附件可下載,本版本是EMET4,要有Microsoft .NET Framework 4.0支援,可到控制台-->程式集-->解除安裝程式看看有沒有)
以下該文摘自於
EMET,有興趣的老師可點進去看完整全文。

◎什麼是 Enhanced Mitigation Experience Toolkit?
Enhanced Mitigation Experience Toolkit (EMET) 是一種公用程式,可協助預防軟體中的弱點被利用。EMET 使用安全防護技術達成此目標。這些技術就像是特殊的防護與障礙,有心人士必須通過這些防護與障礙才能利用軟體弱點。這些安全防護技術不保證弱點不被利用。然而,運用這些技術能讓漏洞更難以遭受入侵。
EMET 4.0 及較新版本也提供可設定的 SSL/TLS 憑證釘選功能,稱為憑證信任。此功能的用途為偵測利用公開金鑰基礎結構 (PKI) 的攔截式攻擊。

4.若非必要(如許多政府機關網站、公文系統非IE不可)的話,請老師多利用其他替代的瀏覽器(建議Chrome、Firefox)。
安裝EMET流程:
1.下載下面附件EMET_4.0_Setup.msi (約8MB)
2.點兩下安裝,因為是英文版的,畫面如下所示:

學務系統加密連線後,教育局憑證的匯入方式
1.請先到share-->教務處--->資訊組--->教育局憑證,內有兩個憑證檔:根憑證和中繼憑證,存回您的電腦。

2.先安裝"根憑證":








2.安裝中繼憑證:











學務系統加密連線後,匯入教育局憑證方式

張貼者:10 分鐘前蔡岳記
1.請先到share-->教務處--->資訊組--->教育局憑證,內有兩個憑證檔:根憑證和中繼憑證,存回您的電腦。

2.先安裝"根憑證":







2.安裝中繼憑證:









沒有留言: